[主题活动]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4-01来源:浏览次数:156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武职党[2010]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以后示范性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学院管理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发挥重要作用,特制定《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强党性,作表率、引师风、促和谐”为主题,以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目标要求
(一)总体要求
   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精神,使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党员带动、影响周围群众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局面,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具体目标
   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争当“五个模范”共产党员:学习钻研的模范;为人师表的模范;自主创新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关爱学生的模范。(教职工党员)信念执着的模范;品德优良的模范;知识丰富的模范;本领过硬的模范;勇于担当的模范。(学生党员)
三、“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安排
   在党员中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从形式和内容上得到落实。
(一)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2010年9月—2011年5月)。建立学生横向党支部,全面规范群团组织,整理党务工作档案资料,装饰党务工作活动场所,制定并完善党务工作相关规章制度。
(二)开展教育活动(2010年11月—2011年5月)。结合职业精神教育、“三观”教育,增强党员爱岗敬业的自觉性;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学后要求写一篇理论学习收获或心得体会。
(三)开展党员教职工帮扶贫困生活动(2010年12月)。每一名党员教职工联系帮扶一名特困生。
(四)开展“亮牌示范”活动(2010年11—12月)。设置“党员教师示范岗”、“党员辅导员示范岗”、“党员班主任示范岗”、“党员学生示范岗”,明确示范岗的示范内涵,通过佩戴党员标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作用发挥出来。
(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2010年12月)。强化师德考评、年度考核工作。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开展向师德优秀典型学习活动。
(六)开展“岗位创优”活动(2010年12月)。对全年开展的说课比赛进行评比表彰。对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年终测评,评出优秀进行表彰。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表彰活动。对教师教学成果进行评比并表彰。对行政管理管理岗位进行评议。党员要在活动中起领先作用。
(七)开展专题讨论(2011年)。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如何学先进、讲奉献、比贡献”、“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讨论。将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变为现实的工作动力。
(八)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2011年5月)。要求每位党员根据工作实际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
(九)“组织创新”活动(2010年9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加强直属党支部班子、阵地和制度建设。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成立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合强,副组长:段林杰、谢丽,领导小组成员:杨珺、郑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负责。
希望每一位党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宗旨,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要奋发有为,勇于创新;要甘于奉献,干事创业;要严格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爱岗敬业的典范。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