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集

发布时间:2011-05-04来源:浏览次数:1612

给父母的一封信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集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爸妈:
    你们辛苦了!
    当抬起手中的笔想写下的也许只有这句话了,也许是女儿已经长大懂事的缘故;也许是我体会到你们的心情,理解了你们的处境;也许——我的心中没有了对你们的抱怨与仇恨,有的只是对你们深深的爱意和无限的感激。虽然你们奔波在外未能伴我度过最童真无邪的童年时代,虽然下雨天没能收到你们的雨伞,虽然生病了没有你们的悉心照顾……但,你们的爱和关心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你们给了我无限的爱与关心,更给了我很好的物质生活,你们是爱我的。我想说我也爱你们!爸妈你们能原谅女儿曾经对你们的不理解吗?
    爸,妈,我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你们哦!我一直都很贪婪家人在一起的时刻,尤其是新年之际,一家人围着火盆,看着电视,即使是不说任何话语,不做任何动作,我也会沉浸陶醉在幸福的团聚气氛中,你们知道吗?朋友笑我这样很傻,他们都渴望一个人自由自在,没有父母在家的束缚是他们最大的快乐,而我却和他们相反。
    爸,妈,你们知道吗?今年暑假听到你们归家的消息我有多么高兴。暑假期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一家人共享天伦,但好景不长,我马上就来到了学校,说真的很不舍很无奈,但是爸妈,你们放心,你们的女儿是坚强的,她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我很好,室友和老师们也很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
    妈妈,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教会我独立自主,我感谢您赋予我如此大的财富,让我终生受益。
    爸爸,您那宽阔的背膀永远是我的避风港,到现在,我依然记得您忙碌的身影和沧桑的面孔,是您的辛苦汗水换取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一根根白发爬上了您的双鬓,您依然无私的为了我们的生活而奔波劳累,老爸您辛苦了!您真伟大!我爱您!
    爸,妈,我一定听你们的话好好学习,将来不求大有成就,只求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你们,我知道,这就是对你们最好的回报。

    祝: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珍 
                                                   2010年11月8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从未想过时间可以如此之快,还依稀记得几年前扎着马尾的黄毛丫头总是粘着你们,一会儿要吃糖,一会儿要穿新衣服。转眼,我就已是什么事都可以自己干的大姑娘了。
    家是温馨的港湾,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走进这个只属于我的港湾,我就会什么都不怕。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所以你们被生活所迫,又背负着抚养身体不好的爷爷奶奶的压力,不得不放下年幼的我在家里,出去打工。那个时候的自己,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别人有爸爸妈妈每天接送着上学,而我,那么小就得自己一个人背着大大的书包,抱着破旧的饭盒,无助的往学校走。那时的我,很羡慕城市里的小孩,有动画片看,有玩具玩。而我放学之后的时间,便是跟着爷爷奶奶在田里挖土豆、摘茶、放牛羊。所以我会抱怨,抱怨没你们的陪伴,抱怨没好玩的玩具。
    慢慢长大,开始明白太多太多,才知,对你们的感谢不是用一两句话可以去表达的。正因为你们很早就不在我身边,正因为你们对我的信心,使得我很早就学会了独立,比同龄的孩子会做很多事情。那一份独立,给现在的我带来了太多益处,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所以,不禁感叹小时候的抱怨。
    也许是因为身在异地,有时会莫名的特别想家。我不知道要怎么去诉说我心中的那一份情。只是越长大,就会发现自己的心灵深处会越想依赖你们。因为只有你们,会谅解我的冲动,原谅我的错误。哪怕我犯了再大的错,只要我想回家,你们永远都会伸出温暖的臂膀迎接我。那一份温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
    不曾对你们说过“爱你”,不曾对你们诉说过想念,但太多时候,在这个诺大的城市,当我一次一次的觉得自己渺小时,便会一次一次的越发浓烈的想念你们。
    你们给我的爱,从来都是无私的。我会努力,努力将那一份感谢用我的方式回报给你们。

                                                    女儿:杨小倩
                                                   2010年11月14日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在此我先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为的是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还要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为的是感谢你们为了我奔波劳累。
    爸爸妈妈,你们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松,又怕掉落地上。就这样,我在你们的呵护下健康欢乐的成长。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时,鼓励我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泄气,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这句话鼓励着我。
妈妈,同样,我也想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是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我无聊的时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时教育我,批评我是为了让我能成才就好像园丁只有不停地给花儿浇水,种子才可以慢慢长大,变成娇艳的花朵。
    妈妈,我也想对您说声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为别的,只想让我成为一个好人,就像红烛只是想照亮别人出发点,就这么的单纯。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因为我平时的倔强,不听话让,贪玩,让您操了很多心。头上但是,“吃一堑,长一智”,我会改的。
    妈妈,我真的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因为我有时会误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现在我已不是那无知的小小孩,从此我会将心比心,来体谅您。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放心!因为我不会辜负您在我身上无形的“投资”,所以,我会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冲去,直到永远。
    妈妈,我只想对您说声放心吧!因为我会勇敢面对所有的困难,还有挫折。不断的把脚步往前迈,直到那看不见的终点。
    爸爸妈妈,虽然我不会永远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们的唯一。虽然你们普普通通,但你们的爱是独一无二的,是别人给不了我的。虽然我有时候不理解你们,但是我会努力的控制。
    爸爸妈妈,是你们爱的到来让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们的爱让我体验了无私的母爱和父爱,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更加充满自信,是你灿烂的笑脸让我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爸爸妈妈,是你们的爱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灯,是你们的爱洗静了我心灵的尘埃,是你们的爱让我发现世间那么的美好,是你们的教育让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妈妈,你们曾经希望为我创造一片永远晴朗的天空,曾经希望我能永远远离丑陋,可是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让你们渐渐明白我属于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虽然你们心中藏着无限的牵挂,但是你们不可能永远为我遮风挡雨,我必须独自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现实,虽然我们不得不面对死亡,我对你们的爱是永远不变的!
    爸爸妈妈,你们总是教育握有时候财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知识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没有理想,我的生活将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妈妈如果没有你们的关爱,我的人生将是一种孤独。如果我没有发自内心的快乐,一切都将是枉然。你们忙于工作,有时甚至忽略了对我们的关爱。
    爸爸妈妈,你们成功的时候不自负,你行他也行,失败的时候不气馁,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话,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们的爱将永远与我同行。
    此致
        敬礼
                                                        女儿:吴妍
                                                       2010年11月10日

                         给母亲的一封信

妈妈:
    从来没有真正的给您写上一封信,因为我从来就没远离过家。家很温暖,我离开不了。您和爸爸为我和弟弟付出了太多。每每想到您和爸爸那苍老无颜的脸和手时,我掉泪,想到你们鬓白的苍发,我再次落泪。
    妈妈,是您的执着和母爱给了我两次生命,不是您,我来不到这个世界;不是您,我也许早已不在人间。小时候我为你们带来太多太多的苦难。你们的白发、苍皮是我这个不争气不醒世的儿子添上的。妈妈我对不起您和爸爸的抚育之恩。
妈妈,您和爸的头发越来越苍白,我的却越来越乌黑;你们的皮肤开始干裂,我的却更加光滑。想想这些心中总是一阵酸痛,那些,都是岁月的痕迹,操劳的疤痕。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您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妈妈,您吃了好多好多苦。家里家外的事让您倍加憔悴。妈妈,在我得知您患上癌症后我偷偷掉过泪。我不是女生,不太懂得安慰。妈妈,我无法想象您那时的心情,但我却知道您也总是一个人偷偷落泪。那时我的心总是很痛很痛,酸楚的泪总是那样流不尽,眼睁睁的看着,那时的我不能给您半点安慰,儿子我太没用了。妈妈,您要坚强乐观,儿子我会照顾您和爸一辈子的。妈妈,您会战胜病魔的。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慢慢的也可以开始挣钱了,妈,您就安心的休养,该吃药就吃药该打针就打针,借的钱儿子我会为您还的。妈,病好了我们才能永远在一起!
    妈妈,您的儿子在学校会很听老师话的,我不会像以前一样给您再添烦恼。妈妈儿子会尽最大努力好好学习的,只为您以后能过上好的日子,只为以后我能照顾爸妈下半辈子。妈妈,您就好好养病,不要再去操劳了,您要有好的心态,乐观很重要。妈妈,儿子我爱您,永远爱您,永远为您加油!!!
妈妈,您会胜利的!乐观加油!!!

                            您的儿子:文
                                2010年11月13日
                          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相信同学们一定听说过“父爱如山”这个词,那么母爱呢?我个人觉得母爱如细水长流,慢慢滋润你的心田。甚至于有时我都不知如何形容,不足以用言语表达,只能让人感慨那伟大的母爱。
    还记得小时候与母亲的一言一语。那时父亲为肩负家庭重任外出打工,家里就剩母女俩相依为命,但老天爷似乎还觉得这样还不够,让年幼的我,晚上突然发烧,弄得人措手不及,那时交通不便,我直至现在还记得当时母亲您用瘦小的肩膀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的摸黑走了好几个小时才到医院。虽然这件事三言两语足以概括,但留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有时,耳边还能回响着母亲你气喘嘘嘘背着我摸黑赶路时的声音。母亲,您用您瘦小的肩膀指引着我回家的归途。父亲经常外出打工,家里所有的重担、家务事都摊在了母亲您的身上,但母亲您毫无怨言,一心只为教导我,一定要争口气,现在回想起来,我实在太不争气了,没有珍惜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有时你为了我好,一件事喜欢好几遍跟播放机一样重复提醒我,我却不知好歹,还嫌你啰嗦,现在想想自己实在错得太离谱了。那时你还白天为家务操劳,晚上为了我学习能赶上进度,不辞劳苦为我开小灶,有时遇到难题你甚至挑灯夜读,直至自己弄懂再跟我讲解。
    现在的我虽已成年,但心智尚未成熟,有时明知母亲你是为了我好,但自己的行为特别幼稚。有时母亲节来临,由于害羞,甚至不敢送给你花朵与祝福,只敢默默在心里说声:母亲,您辛苦了。我在这,借这封信表达自己的内心,我想告诉你,母亲,我长大了,我懂得您以前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会珍惜您给予我的所有,化期望为动力,为您争口气,虽然失败了这么多次,但我相信,只要自己尽力,一定无悔。
    我会牢记母亲您的告诫,努力朝着既定目标前进,我相信有您的指引,再加上后天的努力,我会把握现有的一切,向上攀爬。

                                                    女儿: 刘程程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儿子在这里问候你们了。
现在儿子在读大学了,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儿子让你们操了不少的心。每当看到你们那沧容的面孔都让我不禁心里一痛,看到你们那被岁月印出的皱纹都让我感到心痛,而现在儿子都这大了,还是要要你们操心,让为儿的我感到很自愧。大学的生活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了,儿子懂得怎样照顾自己了,也知道为人儿应该如何去做一个孝顺的好儿子。大学时间很多,我也要为自己,为你们,为了将来做打算,替你们争光,我知道,大学不仅是我的梦想,也是你们希望看到的。儿子现在刚刚走入大学中,心中对大学的期望得到了升华。爸妈,儿子会好好的,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爸妈,你们在那里工作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多为自己想想,儿子长大了,不要总是想着为儿子做些什么,儿子要为你们做了,虽然儿子做的永远都不会比你们做得好,做的多,可是儿子也要为你们付出,应该说是回报吧!虽然做出的不会让你们太理想,可是在我心中你们永远都是最伟大的,最高尚的,最具有力量的人!你们赋予我的,我也要对你们回报一切,儿子所做出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爸妈,儿子再让你们担心,操心,就是我的错,是身为儿子的我没有做好,没有尽到为人儿的职责。爸妈,儿子现在要为你们,为我自己而拼搏了。
请让我尽到做儿子的责任吧!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天使,我最敬爱的人!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你们的儿子:代绍杰
                                                     201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