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3-03-07来源:浏览次数:41

实践教学

校内实践基地  

   艺术设计系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拥有数字实训中心4个、图文实训中心1个、材料实训中心1个、摄影棚1个、暗房1个、陶房1个、产品造型实训中心、非线编工作室等11个实训基地。

数字实训中心
  
数字实训中心教学面积达230平方米,共有电脑140台,全部接入INTER网,网络性能优异。该中心全部安装网络电子教室,能够运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全部配备网络还原卡,具有强大的系统维护功能;数字实训中心配备全套的最新专业教学软件(CORELDRAW/PHOTOSHOP/PAGEMAKER/FLASH/DREAMWEAR/FIREWORK/DIRECT/
TBS/MAYA/LLUSTRATOR/CAD/3DMAX/PRO-E/RHINO等)。即将建成的苹果培训中心,配备最新苹果电脑25台,可以进行苹果电脑的软件教学,将成为湖北省第一所能够进行苹果电脑教学培训的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实训中心
  
图文实训中心配备A3彩色激光打印机、冷裱腹膜机、装订打孔机、切纸机等设备,可以满足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图文输出方面的实训教学需要,也可为其他专业乃至对外提供图文输出的服务。

摄影棚

   摄影棚总耗资21万元,教学占地面积达60平方米,配备有各种专业级别的数码单反相机、135电子胶片单反相机、135机械单反相机、120胶片相机,不同焦段镜头组,供给专业教学使用。摄影棚内还配备有专业摄影灯、专业静物拍摄台和专业背景布,达到同等专业商业影棚水平。可满足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实习实训的需要。

暗房

   传统暗房实验室总耗资15万元,教学占地面积达40平方米,设施齐全,配备有各类进口和国产的专业放大机,各种不同规格的放大镜头,恒温显影盘和专业印相机。暗房内布局合理,干湿分区,每台机器分区单独放置,操作互不干涉。可进行传统洗像的实习实训教学。

陶艺工作室

  陶艺工作室总耗资15万元,教学面积和实验烧制面积总共达60平方米,配备有煤气窑炉、电窑炉各,拉坯机,修坯机和大小转盘等设备,按不同泥料分为两个操作间,每间配备有拉坯机,工作台及作品放置架,可同时容纳40到50个学生进行实习实训教学需要。

产品造型实训中心

   产品造型实训中心总耗资25万元,教学场地达80平方米,配备有桌上型超级立钻、螺纹车刀组 、普通车刀组、精密车床、PD、精密筒夹组、TBH、砂光机、喷笔组合、超级盘锯FKS/E、桌上型带锯机、雕刻刀组MSG,SGM、电动雕刻机SGM、超细雕磨机、砂轮机LW/E等专业小型模型制作工具,满足工业造型专业和环境艺术设计的实习实训教学需要。

材料实训中心

   材料实训中心是给工造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艺术设计专业的配套实训场所,可以满足这些专业的实训需求。

 

校外实践基地

单位名称                      

广东东莞韵华文化有限公司

深圳先科文化实业有限公司       

湖北博克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随州市非常台北时尚婚纱摄影有限公司 

湖南龙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实践教学:

校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