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5来源:浏览次数:31

      4月20日-24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4月20日下午,全体党员教师在德馨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李鸿忠同志在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上的讲话》以及《侯长安同志在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段林杰、副书记谢丽带头领学。段林杰强调,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是否具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决定我们党能否成为一个集中统一的4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在德礼堂观看警示教育片《较量无声》,这部警示片通过对苏联解体、东欧巨变、颜色革命、北非之乱等事件原因的深刻解读,揭露了美国利用和平演变的手段颠覆他国政权的事实,对美国对华政治转基因战略进行了深刻剖析,引人深思。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启发,充分认识到了帝国主义的丑恶嘴脸,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加清醒认识了我党当前面临的形势,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严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切实端正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4月24日下午,全体党员党员教师在德馨楼会议室再次进行集体学习,大家畅谈了本次“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活动搞得很及时,很有针对性,效果很好!深刻认识到不严明政治纪律,不树立规矩意识,就会迷失方向、损毁形象、失去力量,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谈何容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王道”更为艰难。因此,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治党,非严明纪律不可。我们党靠着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必须靠着纪律和规矩,才能一路走好。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原则、制度、部署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不断创新,把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写在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