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文化百家宴 校企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6-02-29来源:浏览次数:249

    (通讯员 陈峰)  1月19日晚, “谈石斋”高朋满座,喜气洋洋,一年一度的艺术设计学院“百家宴”,团年饭温情开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专家和文化学者、与我校领导及该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校企联谊,共贺新春。   

                   图为:校党委书记邓长青致辞

                 图为:楚天技能名师、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华致辞

 

      香港国际板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正业天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兰,楚天技能名师、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华,后象设计师事务所董事李健,艺术设计学院文化顾问、格鲁伯书院院长林待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新媒体影视文化基地主任、中新关爱传媒(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俊海等20位企业专家,校党委书记邓长青,副校长李望云,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校产处处长应文豹,国际学院院长张一婵等参加联谊活动。

 

      当晚,该院教职工亲自下厨、精心制作的三十余道美味佳肴逐一闪亮登场摆擂“谈石斋”,拉开了当晚团年饭“百变厨艺秀”的序幕。“红红火火”、“单于赏功”、“太极养生羹”、“闺蜜荸荠”、“牛气冲天”、“桃李天下” 、“在田野”等各色菜品逐一亮相,这些生动形象的吉祥菜名,为团年饭带来了浓郁的文化韵味儿,大家竞相品尝,细细品味,并对自己心仪的菜品现场投票,最终“红红火火”拔得头筹。

 

                       图为:教职工与企业嘉宾们一起品尝美食

  

     中华诗词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瑰宝,对提升人的境界,丰富人的内涵,开阔人的胸襟,净化人的灵魂,启迪人的智慧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这些都与该院所一贯倡导的文化理念一脉相承。作为“百家宴”的传统特色活动项目,诗文朗诵再次成为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格鲁伯书院徐素蓉老师朗诵的《风的脚步》,自然流畅,优美动听,抑扬顿挫,使大家充分领略了诗歌艺术的无穷魅力;段林杰院长朗诵的《想念上师》,声情并茂,意境深远,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师者的浓浓感恩之情。他随后朗诵的女儿段安芮的原创作品《花儿的眼泪》,温雅磁性,纯真天趣,如涓涓细流,润泽心灵;环艺教研室集体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融思想性、艺术性和哲理性于一体,给以人深刻的人生启迪;数字媒体教研室袁全老师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南方的夜》,感情真挚,委婉细腻,柔情似水,令人陶醉。

     在随后进行的游戏环节的活动中,参加联谊活动的企业专家和文化学者们轮番上阵,与该院教职工一起进行了萝卜蹲、二龙戏珠等游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校企一家亲”的浓浓深情。楚天技能名师、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华动情地说:“艺术设计学院年会我每年都参加,每年都有新亮点。你们这种年会形式非常好,文化特色鲜明,温馨和谐,格调高雅,也很好体现了高职教育校企融合的特色,值得大力推广。”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百家宴”团年饭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这也是该院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近年来,该院全面启动了以“法自然 尊传统 博学识”为核心理念的文化建设工作,精心打造的“谈石斋”文化艺术长廊已产生广泛影响力,其文化育人的功能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20000余人次从中受益,受到企业专家、文化学者、同行和社会各界的的高度评价。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为:教职工与嘉宾们做互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