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动员、全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艺术学院首届党团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浏览次数:10

   2017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更是奋进的。为了积极响应学校以及学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我们学院组织了以“全院动员、全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首届党团知识大赛。全院的党员、团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所传达的精神,努力将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深记在心中,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每一个党团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

动员与宣传阶段

整个活动时间为1127日——128日截止,为了充分动员学院学生的党员、团员,学院学工部门等领导、分团委领导给我们开展组织筹备会,再由各支部团支书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党员与团员。从策划活动、申请经费、准备试卷,到最后的开赛,都展现了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报名与初赛阶段

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后,1128日中午1200,在德馨楼401501教室正式开赛。试卷使用的是我们艺术学院自主出的试卷,举办竞赛的目的是为了促使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并贯彻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切实提升我们的政治思想素养。考试时整体气氛很好,学生们都将目光紧盯在试卷上,认真答题。监考人员与批改试卷人员是我们艺术学院分团委领导和团学组织的主要干部。

决赛阶段

在进行了激烈的初赛后,126日中午1200-1330在德馨楼401举行了本次党团知识大赛的决赛,决赛将取前30名学员,在其中不乏16级、17级学员的身影。在谈到学院此次举办的党团知识大赛时,很多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样的集中学习,更好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涵,并能够将其中的与我们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很多思想延伸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对我们的学生也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