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信息化教学开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浏览次数:57

  艺术设计学院按照学校规定,自本学期起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课程通过总结创业的价值和规律,系统讲解创业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课程采用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由20位专家和20位企业家针对创业中常见的问题一一解答。课程的内容涵盖创新思维、创业认知、创业准备、创建团队与股权设计、发现商机与项目选择、筹划创业、创建公司、打造产品、推广市场等多个部分。

该课程充分使用现代化信息教学方式,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翻转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互动性强,以学习者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发积极思考和思想碰撞。通过系统化梳理,进行知识重构和整合,精心设置五大课程模块,确保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和完整性,为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课程引入真实的创业案例,并引导学生参与分享身边的创业故事,形成对所学内容深度理解。

课程的最终考核由线上学习情况、线下翻转表现和期末考核组成。线上考核含视频学习、课后习题的完成情况以及线上期末测试成绩,线下考核包含学生在课堂上的个人素质表现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等内容。

在线上课程系统中,学生可以在班级内部进行线上互动讨论交流,教务管理端可以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及考试情况进行监控。

辩论 电子黑板上课
辩论 电子黑板上课
小组方案展示  
小组方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