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快乐学习的初心,让十九大精神在社团绽放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浏览次数:20

 十九大会议召开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段院长要求,在全院覆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到日常的工作当中,我院九大社团纷纷响应号召。剪云社“带着快乐学习,圆我剪纸梦”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剪纸活动。

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强调了“四个自信”,其中就有一项是文化自信。我院剪云社的成立就是为了通过这样一种民俗文化来发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的经典延续、传播开来。

通过由熊泽秀老师负责并组织的一系列社团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项新的技艺,领略了一番民俗文化之美,沉淀了心灵,磨砺了耐心。这样的活动以快乐为宗旨、以传承为目的,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锻炼,真正意义上达到了剪云社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向。

正因如此,每一个社团成员的作品都是寄予其情感、情怀的艺术品,或许还很稚嫩但绝对是独特的、富有灵魂的作品。这样学习才是同学们所向往的、所欣喜的、所接受的;也只有这样剪云社才能够通过潜移默化来不断培养和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知,才能够拥有更好的文化自信。

十九大精神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剪云社全体师生的学习正是在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的体现,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件学生作品都极赋灵性,这不正迎合着我社的方向“带着快乐学习,圆我剪纸梦”吗?剪云社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欢笑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