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江汉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张晶晶浏览次数:163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晶晶67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兼院长谢丽与党员教师一行前往江汉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江汉关博物馆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汉关大楼创办的专题性博物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展厅,该展以丰富的文物、照片、油画、场景复原、多媒体技术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武汉开埠设关、艰难跋涉最终走向辉煌的历程。展览风格庄重典雅、叙事脉络清晰、场景制作精良、细节严谨考究,令参观者深刻体会到了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后武汉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同期举办的还有《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主题艺术展》,参展艺术家有张炼、郝孝飞、张扬、吴庆永。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亦是中国近现代美术的分水岭,该展旨在传承“五四精神”,希望新一代青年能够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

    此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回顾历史和提高艺术修养作为切入点,提醒党员教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五四精神,为开创更好的未来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