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8-2019下学期项目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及质量测评

发布时间:2019-06-28来源:浏览次数:75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雪)626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项目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及质量测评活动。随着教学改革的推进与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的逐渐完善,各专业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成果。后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合伙人、艺术总监李健,企业专家大丙老师,学校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副处长万飞参加此次测评。

    当天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德艺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室项目教学总结、成果汇报会。环艺、工造、数媒三个专业的项目课程负责人围绕项目教学设置、学生学习情况、最终成果展示、经验与体会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展现了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如以赛促学、深入企业、写生考察、跨专业合作等,迈出了改革创新的坚实步伐。

    在下午的教学质量测评中,学生们别出心裁的环境艺术设计作品、丰富多彩的平面及影视作品、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有趣的产品设计、精美的画作等让德艺楼展厅显得格外有活力,吸引了很多学生甚至家长前来参观。

    在参观工业造型专业的家具设计课程学生作业时,专家评委切身体验座椅的舒适程度,以此来评判作品水平。测评数字媒体专业的文化创意衍生品课程时,企业专家大丙老师建议,职业院校所设计的包装应该和身边的食堂、小餐馆合作,用大家设计的包装代替现在的塑料袋,这样更能体现职业院校的特点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