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走进罗田县指导农户包装特色产品 助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1来源:冯堃堃 张帆浏览次数:42

    7月15日至30日,艺术设计学院“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6人,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张家冲村开展“助力新农村建设+乡村旅居共生模式的商业探索与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团队抵达黄冈市罗田县张家冲村,并与当地村民开展座谈交流。据当地负责人和村民介绍,该村主要种植板栗、青梅、茶等产品,由于当地未大力推广产品品牌意识也不强,且没有设计支撑,如何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全国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

7月16日,实践团队走访了大部分村民,了解到了该村现状。目前该村农产品都是村民包装设计自产自销,虽然有着传承下来的良好技艺,产品口感美好却始终无法吸引更多人的眼球。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土生土长的特色产品竟然失去了固定的客户人群?实践团队思索良久,带着问题继续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实践团队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地农户的产品富有特色,别具风味包装却比较随意,很难贴近潮流。7月20日,成员们针对农户需求,组织村民座谈,运用所学专业讲解品牌的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经营管理等知识,并村民展示成员们设计的品牌案例品牌包装实物。村民表示此次讲解和交流让他们认识到了品牌的概念、包装和营销的重要性希望武职艺术设计学院能够多开展此类实践培训、传经送宝

7月25日,实践团队来到张家冲村家学展馆“开笔礼”会场。在这里,实践团队成员们了解到家学深深地影响着村民,人们勤劳而勇敢,儿童嬉笑打扰而又热情好客,村民懂礼有礼知礼团结友好。实践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带去的是爱、是努力、是星星点点的希望,我们收获的是知识、是体验、是人们轻言细语说出的感谢。

“见过更多的人,走过更多的路,才能更好地走好这一生数媒17303班张帆感慨:为期十五天实践活动,区别于我们每一次外出旅游所得到的快乐,我们了解了黄冈市罗田县地域文化,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感性认识,希望我们讲解的品牌知识和带去的品牌包装,能对当地的农户有更多的帮助能带动罗田县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让村民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幸福感